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香港政府新闻网 )

二○○六至○七年度报税表格今日起发出

*****************

    税务局于今日(四月二日)发出约共 15 万张二○○六至○七年度利得税报税表、 10 万张物业税报税表及 30 万张雇主报税表。为数约 186 万张的个别人士报税表,则定于五月二日发出。上述报税表格及提交方式已得到税务委员会的批核。

    税局一直致力简化报税程序,不断提升电子报税服务,令纳税人更容易使用该服务。除了电话报税外,税局亦提供具有更多功能的网上报税服务,其功能包括:

「互动说明」
─ ─ ─ ─ ─ ─

    在报税过程中给纳税人提示及指引。

「预填资料」
─ ─ ─ ─ ─ ─

    税局的电脑系统会预填资料,纳税人只须更新要修改的部分。

「计算税款功能」
─ ─ ─ ─ ─ ─

    根据纳税人输入的报税表资料,即时估计应缴薪俸税税款。

    税务局发言人说:「在今年,我们已就二○○七至○八年度财政预算案建议的税务宽免措施更新了计算税款功能。纳税人只要经网上报税,便可即时知道经宽免后的税款金额。因此,未使用过网上报税服务的纳税人一定要尝试。他们可随报税表夹附的《电子报税》单张的步骤进行报税。」

    要使用网上报税服务,纳税人需要持有数码证书,或登记成为『税务易』通行密码的用户。登记手续非常简便,只需经互联网(www.gov.hk/etax) 或致电 2 4 小时电话自动登记热线 183 2033 申请即可。为了鼓励纳税人使用电子报税服务,凡透过互联网或以电话提交报税表,税务局会将交表的限期自动延期两星期。

    赚取租金收入的物业联权拥有人或分权拥有人,一般可通过选择个人入息课税来享有在财政预算案中建议的税款扣减,最高达 15,000 元。因此拥有人请紧记在今年四月填报二○○六至○七年度物业税报税表时,填妥第 5 部作出申请。赚取营业利润的合伙人同样地可在填报二○○六至○七年度利得税报税表时,填妥补充表格第 1.2 栏作出申请。申请人将随后获发给申请表填报。在特殊情况下,如果在作出扣减后,以个人入息课税方式计税不会对纳税人有利时,税务局在评税时便不会以该方式为纳税人计税,以确保纳税人不会多缴税款。

    市民可浏览税务局网页(www.ird.gov.hk) 查阅有关填报报税表的常见问题及答案。发言人又提醒纳税人须准时提交正确的报税表。

2007 年 4 月 2 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 11 时 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