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香港政府新闻网 )

税制改革公众谘询结束

**********

    政府在税制改革的公众谘询期内,收到约 2 400 份来自不同团体及市民的书面意见书。公众谘询在去年七月十八日展开,为期约九个月。

    谘询的目的是与市民大众讨论香港税制所面对的挑战,尤其是现在的税基是否足以提供稳定的收入来源以应付社会未来的需要,以及谘询公众香港是否有需要扩阔税基;以及如有需要,哪个才是最合适的方案。

    公众谘询已于二○○七年三月三十一日结束。在谘询期内,政府代表会见了社会各界人士,包括主要政党、商会以及相关专业和地区团体,向他们解释谘询文件的内容及听取他们对税制改革的意见。政府代表亦合共出席了约 350 个会议和研讨会,包括立法会会议、十八区区议会会议,及由政府在不同地区所举办的地区研讨会。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现正整理及分析所收集的意见,并将拟备公众谘询的最后报告书。预计报告书可于本年六月底前完成,并会提交下届政府考虑。

2007 年 4 月 2 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 16 时 15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