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香港政府新闻网 )

税务局服务成绩超越预定的水平

**************

    税务局在 2006-07 年度,有个别服务承诺项目的表现超越预定的服务水平;而大部分服务承诺项目的成绩均能达标。

    税务局局长刘麦懿明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公布该部门 2006-07 年度的服务成绩时指出,在税务局为配合实行五天工作周,把所承诺提供服务的时间缩短的情况下,仍能有这成绩,着实令人鼓舞。

    刘麦懿明向市民衷心致谢。她说:「市民的支持和鼓励,是我们对服务公众不断求进的主要动力。」

    她又表示税务局取得理想的成果,全赖同事齐心协力为市民提供高质素的服务。
   
    刘麦懿明说:「为进一步改善服务,税务局自今年四月 * 提高了三项服务水平。」

    就在六个月内处理物业税报税表和综合报税表的服务承诺项目,其服务水平由百分之八十提升至百分之八十五。而对电子方式缴税人士发出收据的服务承诺项目,其服务水平亦提升至百分之九十九。

    自二○○六年七月开始,税务局将处理简单事宜的书面查询时间缩短至七个工作天,这项提升服务水平的承诺已达到新指标。

    刘麦懿明亦感谢由专业和学术界人士所组成的税务局服务承诺关注委员会的成员,在监察税务局服务承诺的执行和提升服务水平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在今日的「税务局 2007 年杰出服务市民奖」颁奖典礼上,该委员会的成员分别颁奖予由纳税人选出的四十三名职员和组别。

    刘麦懿明说:「市民的投票代表了支持和鼓励,推动税务局持续改善服务。」

    税务局 2007-08 年度服务承诺的详情及 2006-07 年度服务承诺年报可于税务局的网页(www.ird.gov.hk) 查阅。市民亦可向位于香港湾仔告士打道五号税务大楼的税务局或各区民政事务处谘询中心索阅有关单张及年报。

2007 年 6 月 28 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 16 时 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