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香港政府新闻网 )

调低商业登记证征费

*********

    政府今日(一月十八日)于宪报刊登《 2008 年商业登记条例(修订:调低征费)令》,该命令旨在由本年三月十四日起,调低拨付破产欠薪保障基金的商业登记证征费,由现时每年六百元减至每年四百五十元。

    政府发言人解释说:「随着本港经济在近年持续改善,加上劳工处全力打击拖欠工资,基金的特惠款项支出减少,基金的财政状况稳步改善。」

    他说:「破产欠薪保障基金委员会和劳工顾问委员会均支持调低征费。」

    他续说:「新的征费率,即每年四百五十元,将只适用于在本年三月十四日或该日后开始生效的商业/分行登记证。」

    破产欠薪保障基金自一九八五年成立,目的是向因雇主无力偿债而受影响的雇员发放特惠款项,以提供适时援助。雇员如遭无力偿债的雇主拖欠工资、代通知金及遣散费,可向基金申请特惠款项。基金的收入来自根据《商业登记条例》就每张登记证征收的征费。

    该命令将于本年一月二十三日提交立法会。

2008 年 1 月 18 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 15 时 02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