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香港政府新闻网 )

税务局推出新电子服务平台「税务易」

*****************

    税务局今日(一月十九日)在「香港政府一站通」推出名为「税务易」的电子税务服务新平台,为纳税人提供一项简易、安全及环保的途径,以履行税务法例下的责任。

    税务局发言人说:「纳税人可使用他们的税务编号及通行密码,或数码证书登入『税务易』帐户,随时随地查阅税务状况、处理税务事宜及与税务局联络。」

    透过「税务易」帐户,纳税人可检视其帐户内的个人资料、查阅有关提交报税表、评税和缴税的状况,以及通知税务局更新其个人及业务资料。他们亦可享用为物业文件加盖印花,商业登记及付款等其他电子服务。

    此外,纳税人可选择以电子纪录形式代替纸张收取有关提交报税表、评税及缴税的通知书和文件(包括报税表及评税通知书),让纳税人可采用符合环保原则的方式管理税务纪录。

    「税务易」将于今年稍后分阶段扩展至涵盖以下服务:

*   提交报税表,及即时估计应缴薪俸税税款;

*   检视评税通知书及要求修订评税;

*   申请暂缓缴纳暂缴税;

*   接收电子信息,提示交报税表及缴税的限期将至;及

*   检视缴税电子收据。

    纳税人如欲使用该等新服务,须以其税务编号及早前于税务局登记的通行密码,或利用由认可核证机关发出的数码证书,登入「税务易」(网址 : www.gov.hk/etax),开立「税务易」帐户。

    纳税人如没有通行密码,或已忘记有关密码,可透过「税务易」在网上申请新的密码。纳税人在开立「税务易」帐户时,可选择自己的税务编号及通行密码。

    发言人说,「税务易」在设有严密保安措施的平台上运作,采用严格的安全标准及程序防止未经授权人士进入系统,确保资料保密。

    他说:「由于『税务易』提供全面的电子税务服务,税务局已在今日终止『电话税务通』的服务。」

    如欲查询更多有关资料,请浏览「税务易」网站(www.gov.hk/etax)。

2008 年 1 月 19 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 19 时 07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