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香港政府新闻网 )

税务局服务表现超越预定水平

*************

    税务局有个别服务承诺项目的表现超越预定的服务水平;而大部分服务承诺项目的表现均能达标,成绩理想。

    税务局局长刘麦懿明今日(七月三日)公布该部门在 2007-08 年度的服务成绩时表示,上述成绩令人鼓舞。

    她衷心感谢市民对税务工作的认同和配合,以及所有同事共同努力为市民提供有实效的服务。

    为进一步改善服务,税务局自今年四月起新增一项有关处理申请「税务易」启动密码的承诺。

    刘麦懿明说:「税务局承诺在收到有关申请后的两个工作天内发出启动密码,并已设定服务水平为百分之九十五。」

    登记用户每年与税务局的往来,从收取报税表、报税、收税单、交税,以至与税务局联络等,都可以透过全日运作的「税务易」进行。

    刘麦懿明亦感谢由执业律师、会计师、学术界和专业人士所组成的税务局服务承诺关注委员会的成员,在监察税务局服务承诺的执行和提升服务水平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在今日的「税务局第十四届杰出服务市民奖」颁奖典礼上,该委员会的成员分别颁奖予由纳税人选出的三十四名职员和组别。

    刘麦懿明说:「市民的投票代表了对税务局的支持,以及对前线同事优质服务的肯定,推动税务局继续治税以法、服务以诚。」

    税务局 2008-09 年度服务承诺的详情及 2007-08 年度服务承诺年报可于税务局的网页(www.ird.gov.hk) 查阅。市民亦可向位于香港湾仔告士打道五号税务大楼的税务局或各区民政事务处谘询中心索阅有关单张及年报。

2008 年 7 月 3 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 16 时 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