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香港政府新闻网 )

立法会: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动议二读《 2009 年税务(修订)条例草案》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五月十三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动议二读《 2009 年税务(修订)条例草案》致辞全文:

主席:

我现在谨动议二读《 2009 年税务(修订)条例草案》。

本条例草案的目的,是修订《税务条例》(第 112 章),以落实 2009-10 年度财政预算案所提出的一次过减税措施。

世纪金融风暴的来临令全球的经济金融环境出现了巨大的变化。在全球经济衰退的情况下,香港亦无可避免地受到冲击。我们希望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可减轻市民的负担。在符合社会整体及长远发展,并考虑到政府的财政状况后,财政司司长在 2009-10 年度财政预算中建议一次过宽减 2008-09 年度百分之五十的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以 6000 元为上限。有关扣减会在纳税人 2008-09 年度的最终应缴税款中反映。

上述的一次性减税措施,会令所有 140 万名纳税人受惠,而建议会令政府在 2009-10 年度的收入减少约 41 亿元。

主席,我谨此陈辞。

2009 年 5 月 13 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 14 时 5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