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香港政府新闻网 )

税务局服务表现超越承诺的水平

**************

    署理税务局局长朱鑫源今日(七月三日)公布该部门在 2008-09 年度的服务成绩时指出,税务局绝大部分服务承诺项目的表现均能达标,在多个项目更超越承诺的服务水平,成绩令人鼓舞。

    朱鑫源向市民衷心致谢,并表示市民的支持和鼓励,增添税务局持续改善服务的动力。

    他表示税务局在服务承诺方面取得理想的成绩,实有赖同事上下一心,力求创新,全心全意服务市民所致。

    朱鑫源亦喜见税务局的电子服务日渐受市民欢迎。

    朱鑫源说:「现时已有大量用户使用电子印花服务。市民现凡透过香港政府一站通为转让契约、物业买卖合约及租约加盖印花,如以网上方式付款,税务局承诺在收到印花税后,即时发出印花证明书;如选择以离线方式缴付印花税,有关的印花证明书会在两个工作天内发出。」

    朱鑫源补充说:「在提升电脑系统和工序自动化下,税务局处理因修订评税而退还税款的时间,已由二十一个工作天缩短至十二个工作天。」

    税务局在 2008 年对服务承诺进行全面检讨。在不断求进的推动下,税务局自今年四月起新增了三项服务承诺。新承诺涵盖透过香港政府一站通为文件加盖印花、向以电子方式缴税的「税务易」用户发出电子收据和处理投诉个案。

    朱鑫源亦感谢由执业律师、会计师、学术界和专业人士所组成的税务局服务承诺关注委员会各委员,在监察税务局服务承诺的执行和提升服务水平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在今日的「税务局第十五届杰出服务市民奖」颁奖典礼上,该委员会的委员分别颁奖给最获市民投票嘉许的三十七名职员和组别。

    朱鑫源说:「市民的投票显示对税务工作的支持,以及对前线同事优质服务的认同。他们是推动我们不断优化税务服务的原动力。」

    税务局 2009-10 年度服务承诺的详情及 2008-09 年度服务承诺年报可在税务局网页(www.ird.gov.hk)查阅。市民亦可在税务大楼地下及一楼和各区民政事务处谘询中心取阅有关小册子。

2009 年 7 月 3 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 16 时 31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