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香港政府新闻网 )

二○○九至一○年度报税表格寄出(附图)

*****************

    税务局今日(四月一日)寄出约十六万二○○九至一○年度利得税报税表、十一万张物业税报税表及二十七万张雇主报税表。

    为数约二百零四万张的个别人士报税表,将于五月三日发出。

    今年财政预算案建议一次过宽减二○○九至一○年度百分之七十五的薪俸税和个人入息课税,上限为六千元。待有关法例通过后,税务局便会在今年的税单上作出税款宽减。

    税务局发言人说:「赚取营业利润或租金收入的人士,如符合资格,可透过选择个人入息课税取得税款宽减,他们可在填写二○○九至一○年度报税表时申请个人入息课税,税务局会就每宗申请验算个人入息课税可否减低申请人的税款,并以对他最为有利的方式评税。」

    为了方便纳税人报税,税务局多年来不断提升电子报税服务,使它更容易使用。今年,税务局进一步扩展「税务易」的网上报税服务,让小型法团及合伙业务可在网上填报利得税表。

    发言人说:「经研究后,税务局决定将『小型业务』的总营业额上限由五十万元提高至二百万元,这些业务在提交利得税报税表时无须夹附佐证文件。放宽营业额上限能让更多公司可以使用这项新的电子报税服务。」

    「持有『税务易』帐户的合伙业务的首合伙人、法团的董事、秘书或经理现可透过其『税务易』户口在网上提交有关业务的利得税报税表。」

    网上填报利得税设有填写和提交报税表两个步骤。税务代表可先在网上填好其客户的报税表,再传送给其客户。核对之后,有关客户可经「税务易」提交填妥的利得税报税表。一如网上提交个别人士报税表,业务的首合伙人或法团的董事、秘书或经理,须在网上以其「税务易」通行密码或数码证书签署和提交报税表。税务局会即时发出收妥报税表确认书。为了鼓励纳税人使用这项新服务,以电子报税的纳税人可获额外延期两星期提交报税表。市民可登入www.gov.hk/etax 查阅新服务的更多资料和观看网上报税示范。

    一如往年,纳税人可透过其「税务易」户口在网上提交联名物业的物业税表。

    税务局鼓励纳税人使用简便快捷的「税务易」服务。发言人说:「开立『税务易』帐户手续十分简单,纳税人只需以他的税务编号和早前在税务局登记的通行密码,或利用由认可核证机关发出的数码证书,登入『税务易』(www.gov.hk/etax) 开户。」

    纳税人如未有通行密码,或忘记有关密码,可透过「税务易」在网上申请新的密码。纳税人在开立「税务易」帐户时,更可自行选择税务编号和通行密码。

    市民可浏览税务局网页(www.ird.gov.hk)查阅有关填报报税表的常见问题及答案。发言人提醒纳税人须准时提交正确的报税表。

2010 年 4 月 1 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 12 时 02 分

税务局进一步扩展「税务易」的网上报税服务,让小型法团及合伙业务可在网上填报利得税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