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香港政府新闻网 )

立法会:署理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就关于实施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的五项命令的议案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署理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梁凤仪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就内务委员会主席刘健仪议员提出关于实施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的五项命令的议案的致辞全文:

主席:

    多谢涂(谨申)议员刚才对实施香港与匈牙利、香港与奥地利、香港与英国和香港与爱尔兰的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以及香港与内地安排的第三议定书这五项命令的支持,并多谢涂议员在刚才的总结发言中肯定这五项命令是完完全全符合已通过的法例的规定和对私隐的保障。

    其实每一份全面性避免双重征税协定都会以附属法例形式提交立法会审议。今次向立法会提交的五项命令,我们在提交给立法会的文件里已清楚指明每一份协定是否已将有关资料交换的保障纳入协定内,再经过小组委员会的审议和我们在小组委员会交代协定所用字眼是否适当。整个程序保障了我们与海外签订的协定是完全在法律范围内做足保障。除了前一批三份及这批五份提交立法会审议的协定外,还有八份协定已完成签署或商讨。这些协定都会陆续提交立法会审议。在未来的日子我们会继续商讨的工作,以扩大全面性协定网络。

    多谢主席。

2010 年 11 月 17 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 15 时 3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