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政府新闻处)

缴付政府帐单的收款地点复盖逾千间便利店

*******************

    为方便市民缴付政府帐单,由八月一日起,市民可于全港超过 1 000 间便利店缴付 14 种指定政府帐单。

    政府发言人今日(七月三十一日)表示,当局于二月一日推行试验计划,把缴交水费的地点扩展至便利店。新增的缴费服务安排运作畅顺,因此决定进一步把这安排推展至其他 13 种政府帐单。

    由八月一日起市民可以在 7-Eleven 便利店、 OK 便利店、 VanGO 便利店和香港华润万家超级市场,以现金缴付以下政府帐单,每次缴款上限为港币 5,000 元:

政府部门   帐单
----   --
水务署   水费单
差饷物业估价署   征收差饷及/或地租通知书
税务局   利得税、薪俸税、物业税、个人入息课
        税、商业登记缴款通知书、
        电子印花缴款通知书
学生资助办事处   学生贷款缴款单
环境保护署   废物倾倒/转运缴费单、
        废物倾倒/转运按金缴费单、
        化学/医疗废物缴费单
食物环境卫生署   街市档位租金
各政府部门   一般缴款单

    发言人提醒市民,在缴款后要小心核对收据上的资料,包括相关帐单的参考编号、缴款日期和时间,以及缴付金额等。市民亦应保留收据作付款记录。

    市民仍可亲身到 126 间邮政局、使用网上银行服务、缴费灵(电话及网上缴费服务),或以邮寄方式缴付以上政府帐单。有些政府帐单亦可透过银行自动转帐服务、自动柜员机或帐单上列明的其他指定地点缴付。详情可向有关部门查询。

    由八月一日起,市民可浏览库务署网页www.try.gov.hk,或致电 2845 8866 查询于便利店缴付指定政府帐单的详情。

2012 年 7 月 31 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 11 时 01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