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政府新闻处)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六月十三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调动:

(一)现任税务局副局长黄权辉将於二○一三年六月二十日接替朱鑫源出任税务局局长。同日,朱鑫源在服务政府近三十八年后开始退休前休假;以及

(二)前中西区民政事务专员吴静静将於二○一三年六月二十日接替李百全出任公务及司法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谘询委员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

  对於黄权辉的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邓国威表示:「黄权辉具备丰富的税务管理专业知识及经验,兼具出色的行政及领导才能。我深信他定能带领税务局面对未来的挑战,继续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至於即将退休的朱鑫源,邓国威表示:「朱鑫源在服务政府多年期间,工作热诚,勇於承担。他在出任税务局局长期间,积极提升部门的专业服务。他领导部门有效地征收税款及拓展香港的避免双重征税协定网络,实在值得表扬。我们衷心祝愿他退休后生活愉快。」

  对於吴静静的任命,邓国威表示:「吴静静是资深的政务官,具备出色的领导和管理才能。我相信她定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继续竭诚地为市民大众提供专业及优质的服务。」

  以下为三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朱鑫源
---

  朱鑫源现年五十九岁。他於一九七五年七月加入政府任职助理评税主任,一九九四年六月晋升为总评税主任,二○○一年十一月晋升为税务局助理局长,并於二○○六年九月晋升为税务局副局长。他於二○○九年十二月出任税务局局长至今。

黄权辉
---

  黄权辉现年五十二岁。他於一九八二年七月加入政府任职助理评税主任,二○○五年十一月晋升为总评税主任,二○○八年九月晋升为税务局助理局长,并於二○一○年六月晋升为税务局副局长。

吴静静
---

  吴静静现年四十四岁。她於一九九四年十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四年七月晋升为首长级丙级政务官。吴静静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社会福利署、前生福利科(后改称生福利局)、财政司司长办公室、前经济局及保安局。她於二○○五年七月至二○○八年九月出任公务员事务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并於二○○八年十月至二○一二年五月出任中西区民政事务专员。她获政府推荐於二○一二年六月至二○一三年五月在哈佛大学修读一年的硕士课程。
 



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黄权辉将於二○一三年六月二十日接替朱鑫源出任税务局局长。  吴静静将於二○一三年六月二十日接替李百全出任公务及司法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谘询委员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