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政府新闻处)

《2014年税务(修订)条例草案》刊宪

*****************

  《2014年税务(修订)条例草案》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刊宪。条例草案修订《税务条例》(第112章),以落实二零一四至一五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所提出的税收宽减措施。有关措施包括增加供养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免税额和额外免税额、提高长者住宿照顾开支的扣除上限,以及宽减二零一三/一四课税年度百分之七十五的薪俸税、个人入息课税及利得税,每宗个案以10,000元为上限。

  政府发言人说:「若法例获立法会通过,增加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下的供养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免税额及长者住宿照顾开支的扣除上限的建议将适用于二零一四/一五课税年度及其后的课税年度。有关建议将惠及约55万名纳税人。」

  政府在二零一四至一五年度《财政预算案》中提出了多项反周期的一次性纾缓措施,当中包括上述一次性宽减二零一三/一四课税年度薪俸税、个人入息课税及利得税的建议。有关扣减会在纳税人二零一三/一四课税年度的最终应缴税款中反映。

  一次性宽减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的建议,将惠及约174万名纳税人,而一次性宽减利得税的建议将惠及约126 000间须缴税的公司及非法团业务。

  条例草案将于五月七日提交立法会审议。

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