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政府新闻处)

政府欢迎立法会通过《2015年税务(修订)(第2号)条例草案》

******************************

  立法会今日(七月九日)三读通过《2015年税务(修订)(第2号)条例草案》。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对此表示欢迎。

  新条例落实二零一五至一六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所提出的两项主要税收宽减措施。有关措施包括宽减二零一四/一五课税年度百分之七十五的薪俸税、个人入息课税及利得税,每宗个案以20,000元为上限。一次性宽减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将惠及约182万名纳税人,而一次性宽减利得税将惠及约130 000间须缴税的法团及非法团业务。一次性税款宽减将令政府的收入减少约177亿元。

  新条例所落实的另一项税收宽减措施,是增加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下的基本及额外子女免税额。有关免税额和扣除上限的调整将惠及约37 万名纳税人。政府每年收入因而减少约20亿元。

  陈家强说:「我们很高兴立法会於今天通过条例草案,让税务局可以在本年度发出的税单落实一次性税款宽减。」

  一次性税款扣减会在纳税人二零一四/一五课税年度的最终应缴税款中反映,纳税人无须就一次性税款扣减提出申请。此外,税务局会就适用的个案采用已提高的基本及额外子女免税额,计算二零一五/一六课税年度暂缴税。

2015年7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