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政府新闻处)

新一轮需求管理措施应付过热的住宅物业市场

*********************

  政府今日(十一月四日)推出新一轮需求管理措施,应付过热的住宅物业市场,防范楼市泡沫风险进一步恶化。

  政府将会修订《印花税条例》,全面提高住宅物业交易的从价印花税税率,税率划一为15%,以取代现时的从价印花税第1标准税率(即双倍从价印花税税率)。除指定豁免外,新税率适用于所有个人或公司购买住宅物业的交易。

  新措施将沿用现行双倍从价印花税机制下的豁免安排。当中主要的豁免是买家为代表自己行事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而且在购买有关住宅物业时,并不是香港任何其他住宅物业的实益拥有人。在这情况下,有关交易可获豁免按新税率缴付从价印花税,而只须按较低的第2标准税率缴税。

  新措施只适用于住宅物业交易。现行就非住宅物业交易征收双倍从价印花税的安排仍然生效。

  新措施生效日期为十一月五日,即在今晚午夜过后起生效。在今日或以前签署的「买卖协议」不受影响。

 

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