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政府新闻处)

《2018年税务(修订)(第2号)条例草案》刊宪

************************************************************

   《2018年税务(修订)(第2号)条例草案》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刊宪。

   《条例草案》旨在把购买知识产权的资本开支的利得税扣税范围,由现时五类知识产权增至八类。新增的三类知识产权为关乎集成电路的布图设计(拓朴图)、植物品种和表演的权利。

   政府发言人说:「政府致力推动香港发展知识产权贸易,以及加强作为亚太区内知识产权贸易中心的地位。《条例草案》所载有关扩阔扣税范围的建议是我们为达到上述目标而推出的其中一项措施。」

   扩阔购买知识产权的资本开支的扣税范围是知识产权贸易工作小组于二零一五年三月提出的一项建议。这亦是二零一六至一七年度《财政预算案》提出的一项措施。

   现时可获扣税的五类知识产权为专利、工业知识、版权、注册外观设计和注册商标。《条例草案》如获立法会通过,扣税安排所涵盖的知识产权将增至合共八类。
 
  《条例草案》将于四月十一日在立法会进行首读及二读。
 

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