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政府新闻处)

政府欢迎立法会通过落实三项税务优惠措施条例草案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欢迎立法会今日(十一月十四日)三读通过《2018年税务(修订)(第5号)条例草案》。

   新条例落实二零一八至一九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建议的三项税务优惠措施,包括由二零一八/一九课税年度起,容许夫妇各自选择个人入息课税;容许企业购置环保装置的资本开支,由目前分五年扣税改为全数在一年内扣税;以及扩展合资格债务票据计划下债务票据的税务豁免范围。

   刘怡翔说:「我们相信容许夫妇各自选择个人入息课税,可为已婚纳税人提供更具弹性的评税安排。缩短企业购置环保装置资本开支的扣税期,可鼓励企业购置及使用环保装置。扩展合资格债务票据计划下债务票据的税务豁免范围,将有助进一步推动本港债券市场发展。」

   税务局将更新部门网站和释义及执行指引,提供更多有关已婚人士以个人入息课税办法接受评税的资料,并就报税表的相关部分作出相应修订。另外,税务局亦会继续在网站登载合资格债务票据的名单,供公众查阅。

2018年11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