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政府新闻处) 

立法会: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动议二读《2020年税务(修订)(税务宽免)条例草案》发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今日(三月十八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动议二读《2020年税务(修订)(税务宽免)条例草案》的发言全文:
 
主席:
 
  我谨动议二读《2020年税务(修订)(税务宽免)条例草案》。
 
  本条例草案的目的,是落实二○二○至二一财政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所建议的税务宽减措施。
 
  条例草案订明宽减二○一九/二○课税年度百分之百的薪俸税、个人入息课税,以及利得税,每宗个案以二万元为上限,有关扣减会在纳税人该课税年度的最终应缴税款中反映。措施将惠及195万名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纳税人,以及14万1千个须缴税的法团及非法团业务。政府在二○二○至二一年度的收入将因而减少208亿元。
 
  主席,我们今年三月四日已向立法会发出文件,解释修订《税务条例》的建议。有关的税务宽减建议可减轻纳税人的税务负担,在目前经济下行的情况时尤为重要。我希望议员支持通过条例草案,令纳税人早日受惠。
 
  我谨此陈辞。多谢主席。
 

2020年3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