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政府新闻处) 

政府就「零售业资助计划」回应传媒查询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就传媒查询「防疫抗疫基金」下的「零售业资助计划」(计划)对商业登记证有关业务性质的要求,作以下回应:
 
  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计划的目的是支援受疫情重创的零售商户,以助它们渡过难关。计划要求申请商户必须从事主要及实质零售业务,而该业务于今年一月一日前已经开业。截至今天下午六时,计划共收到近60 000宗申请。
 
  在审批过程中,政府会因应申请零售商户所提交的商业登记证及其他证明文件,如店面近照、强积金供款结算书、租单、水电费帐单等,按个别个案的情形作全盘考虑,并非单凭商业登记证上所显示的业务性质以决定申请人是否符合申请资格。
 
  此外,政府会就申请人所提交的商业登记资料与商业登记署的行政纪录作出核实。如有关的商业登记资料曾于短期内更新,政府有可能会联络申请人提交进一步资料及文件,以助考虑有关申请。政府亦提醒,如发现有任何人蓄意提交失实或误导的资料以企图获取资助,会转交执法部门调查跟进。
    
  如对计划详情及申请手续有其他疑问,可致电计划的电话热线(1836 111)或电邮至enquiry@retailsubsidy.hk查询。计划将于四月十二日截止申请。
 

2020年3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