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政府新闻处) 

政府再度澄清「零售业资助计划」的申请资格
 

  就近日有报道指有不少人前往税务局商业登记署申请商业登记证或更改商业登记证所述的业务性质为「零售」,以申请「防疫抗疫基金」下「零售业资助计划」(计划)的资助,政府发言人今日(四月二日)再度作出以下澄清:
 

  • 计划要求申请商户须为从事主要及实质业务为零售的实体商店。计划并无要求申请零售商户的商业登记证的业务性质必须注明为「零售」。所以,商户无须为申请计划而更改商业登记证的业务性质。
  • 政府在考虑申请商户是否真正为主要及实质业务为零售的实体商店时,会因应申请商户所提交所有证明文件,如店面近照、强积金供款结算书、租单、水电费帐单等,按个别个案的情形作全盘考虑,以决定是否符合计划资格。
  • 所有合资格申请零售商户必须于今年一月一日前已从事「主要及实质零售业务」。政府会就所有申请所提交的商业登记资料与商业登记署的行政记录作出核实,确认有关零售商户是否于今年一月一日前已经开业。如有关的商业登记资料曾于短期内更新,政府会联络申请人提交进一步资料及文件,有关申请的审批工作或会因而延长。
  • 政府亦提醒,如发现有任何人蓄意提交失实或误导的资料以企图获取资助,会转交执法部门调查跟进。

 

2020年4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3时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