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政府新闻处) 

修订印花税条例降低交易所买卖基金一级市场活动交易成本

**************************

  政府今日(五月十五日)在宪报刊登《2020年印花税条例(修订附表8)规例》(《规例》)。

  《规例》旨在修订《印花税条例》(第117章)附表8,以宽免在分配及赎回在港上市交易所买卖基金单位的过程中,涉及交易所买卖基金庄家活动的股票买卖印花税。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说:「交易所买卖基金市场的迅速增长为香港证券市场的发展带来新机遇。新措施将会透过降低在港上市交易所买卖基金的交易成本,推动香港的交易所买卖基金市场的发展,并提升香港证券市场的深度和流动性,从而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我乐见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也致力推出进一步措施,以降低在香港买卖交易所买卖基金的成本。凭着我们的共同努力,我有信心能吸引更多交易所买卖基金在香港市场上市,并把香港发展成为区内首选的交易所买卖基金枢纽。」

   财政司司长在二○二○至二一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公布此项新措施,宽免交易所买卖基金一级市场活动的股票买卖印花税。在香港二级市场买卖交易所买卖基金的印花税自二○一五年起已获宽免。

  《规例》今日刊宪后,将于五月二十日提交立法会省览,并进行先订立后审议程序。《规例》将于二○二○年八月一日生效。
 

2020年5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9时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