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政府新闻处 )

政府欢迎立法会通过《2021年税务(修订)(附带权益的税务宽减)条例草案》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欢迎立法会今日(四月二十八日)通过《2021年税务(修订)(附带权益的税务宽减)条例草案》(《条例草案》)。

   《条例草案》旨在修订《税务条例》(第112章),以便为在香港营运的合资格私募基金所分发的附带权益提供税务宽减。

   许正宇说:「附带权益的税务宽减制度有助吸引更多私募基金在香港营运及管理,从而带动更多投资管理和相关活动,会为不同专业服务创造商机,并为香港带来经济效益。」
 
  合资格附带权益收取者须符合实质活动要求(包括合资格全职雇员数目及在香港承付的营运开支),方可获得税务宽减。此外,《条例草案》亦就基金利得税豁免制度,扩阔特定目的实体可代基金持有和管理的资产类别,以利便基金在香港营运。

   《条例草案》会在修订条例刊宪当日生效,而税务宽减将适用于合资格附带权益收取者在二○二○年四月一日或之后所收取或累算的具资格附带权益。香港金融管理局及税务局会于稍后公布相关实施详情。
 

2021年4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