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政府新闻处 )

税务局发出逾二百六十万份个别人士报税表

*******************

   税务局今日(五月三日)发出约262万份二○二○/二一课税年度个别人士报税表。一般而言,纳税人须于一个月内(即六月三日或之前)递交报税表,经营独资业务人士的交表限期为三个月(即八月三日或之前)。网上报税可自动获延期一个月(即就一般人士而言自动延至七月三日,就经营独资业务人士而言则自动延至九月三日)。

   《2021年收入(税务宽免)条例草案》于四月二十八日获立法会通过,落实政府在二○二一至二二年度《财政预算案》提出的税务宽免,即宽减二○二○/二一课税年度百分之百的薪俸税、个人入息课税和利得税,每宗个案以10,000元为上限。纳税人只需如常填报二○二○/二一课税年度报税表,税务局便会在评税时作出宽减。

   由今日至六月三日期间,税务局延长电话查询热线187 8022的服务时间:星期一至五延长至下午七时,星期六由上午九时至下午一时,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以解答纳税人有关报税的查询。
 

2021年5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