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政府新闻处)

金管局公布与附带权益的税务宽减相关的基金核证指引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七月十六日)就《税务条例》附表16D下附带权益的税务宽减相关的基金核证公布指引(指引)。
 
  《2021年税务(修订)(附带权益的税务宽减)条例》就合资格人士及合资格雇员为经核证投资基金提供投资管理服务,从而在二○二○年四月一日或之后所收取或获累算的具资格附带权益提供利得税及薪俸税宽减。该税务宽减旨在吸引更多私募基金在香港营运及管理,从而带动投资管理和相关专业服务行业在香港的发展。
 
  经核证投资基金按《税务条例》附表16D第2条所界定为《税务条例》第20AM条所指的、属经金融管理专员核证为符合其发布的核证准则的基金。基金核证指引列明核证准则和其他有关金融管理专员核证基金的事宜。基金核证计划现已开展并接受申请。
 
  指引可于金管局网站下载。


2021年7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