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政府新闻处)

税务局一名评税主任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税务局今日(二月十三日)表示,一名在税务大楼四楼工作的评税主任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该名职员在二月十一日感到不适,翌日接受病毒检测,今日(二月十三日)初步证实对2019冠状病毒病呈阳性反应。他负责电脑工作,不用与公众人士接触,他工作时均有佩戴口罩及遵守有关防疫措施,最后一天在办公室上班的日期是二月十一日。

  税务局已安排彻底清洁和消毒税务大楼四楼,同层的所有职员会接受病毒检测,并于等候检测结果期间在家工作。税务局会与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联络,以作出合适的跟进。

  位于税务大楼四楼的商业登记署(包括服务柜位)由明日(二月十四日)起会暂时关闭,重开安排稍后公布。商业登记署在暂停服务期间不会派发「即日筹」。已透过网上预约系统预约二月十四日或之后的柜位服务的人士,请留意税务局稍后的公布。

  为减少社区的人流和社交接触,以阻止2019冠状病毒在社区传播,税务局呼吁市民透过邮递或设于湾仔告士打道5号税务大楼地下和一楼中央询问处内的商业登记署收件箱递交文件给商业登记署、使用在香港政府一站通(www.gov.hk/br)的商业登记电子服务处理商业登记事宜,以及透过电子方式,例如缴费灵、有缴费服务的银行柜员机、网上银行服务等或邮寄支票到税务局、在邮政局或便利店缴交商业登记费及征费。

  如对以上临时安排有任何查询,请于上午九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及下午一时三十分至四时致电本局查询热线187 8088。

  在疫情期间,税务局一直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税务局会继续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联系,积极配合卫生防护中心的检疫措施,并已提醒属下员工须注意个人卫生,时刻提高警觉。
 
2022年2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1时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