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政府新闻处)

税务局商业登记署服务最新安排
**************
  税务局今日(二月二十五日)表示,因应在税务大楼四楼商业登记署工作的职员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商业登记署现时提供有限度柜位服务的安排会由二月二十八日起继续维持,直至另行通告。
   
  其中两名相关职员负责提供柜位服务,柜位装有玻璃隔屏以分隔职员并让职员与市民保持适当社交距离,他们最后上班日期为二月二十一日。其他相关职员则负责办公室内部文书工作,不用与市民接触。所有商业登记署职员工作时均有佩戴口罩及遵守防疫措施。
   
  税务局已安排所有相关的职员接受病毒检测,并于等候检测结果期间在家工作;亦已彻底清洁及消毒税务大楼四楼。税务局会与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联络,以作出合适的跟进。
   
  商业登记署将会继续提供有限度的柜位服务,下列服务将会暂停,直至另行通告:
  1. 新商业登记申请及更改商业登记资料的即时服务;及
  2. 经柜位申请商业登记文件的查册服务。
 
  税务局鼓励查册服务申请人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www.gov.hk/sc/business/registration/businesscompany/index.htm)申请商业登记文件。该电子服务不但每天二十四小时运作,而且经网上申请商业登记册内资料的电子摘录或有效商业登记证复本,于完成网上申请后,申请人可即时以PDF格式下载有关资料或文件。
 
   商业登记署会继续以派筹方式及透过网上预约商业登记署柜位服务(www.ird.gov.hk/brbooking)提供商业登记柜位服务。但由于柜位服务的规模会比平常缩减,市民应准备需等候较长时间才可获得服务。

  因应疫情情况及为减少社区的人流和社交接触,以阻止2019冠状病毒在社区传播,税务局呼吁市民透过邮递或设于湾仔告士打道5号税务大楼地下和一楼中央询问处内的商业登记署收件箱递交文件给商业登记署、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www.gov.hk/sc/business/registration/businesscompany/index.htm)的商业登记电子服务处理商业登记事宜,以及透过电子方式,例如缴费灵、有缴费服务的银行柜员机、网上银行服务等,或邮寄支票到税务局、在邮政局或便利店缴交商业登记费及征费。

  如对以上安排有任何查询,请于办公时间致电税务局查询热线187 8088。
 
  税务局会继续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并已提醒所有人员须注意个人卫生,时刻提高警觉。如有身体不适,必须马上求医及通知局方。
 
2022年2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