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政府新闻处)

《2022年税务(修订)(家族投资控权工具的税务宽减)条例草案》刊宪

*********************************

  政府今日(十二月九日)在宪报刊登《2022年税务(修订)(家族投资控权工具的税务宽减)条例草案》(《条例草案》),藉以为单一家族办公室在香港管理的合资格家族投资控权工具提供税务宽减,从而推动家族办公室业务在香港的发展。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发言人表示:「吸引更多家族办公室来港落户及营运,可发挥巨大的乘数效应,不但可带动金融及其他相关专业服务的需求、创造更多高质量的就业机会,亦可把庞大的资金引入香港的资本市场,有利整体经济发展。」
 
  政府建议,如家族投资控权工具符合相关豁免条件,其合资格交易和附带交易所得的应评税利润,将可获豁免缴付利得税。为达致把投资管理和相关活动带入香港的政策目标,家族投资控权工具须由单一家族办公室在香港管理,并符合最低资产门槛及实质活动要求。
 
  《条例草案》将于十二月十四日提交立法会进行首读。

 

2022年12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