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政府新闻处)

政府下月起就关于处置股权权益的本地收益的税务安排建议展开业界谘询

*********************************

  为提高处置股权权益的本地收益(有关收益)的税务明确性,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今日(二月十三日)宣布下月中将提出优化建议,并就有关建议展开业界谘询。

   本港一直奉行简单低税率政策,是具吸引力的世界级营商之都。为提升香港作爲国际投资及营商中心的吸引力,政府将提出优化建议,就有关收益是否需要课税提供更明确的指引。建议将有助企业透过处置股权权益进行扩展或重组业务、提高税务透明度、降低企业的合规成本,以及提升香港的税务竞争力。

   政府早前在处理《2022年税务(修订)(指明外地收入征税)条例草案》(《条例草案》)立法工作时,已提出建议为处置股权权益的交易所产生的本地收益制定合适措施,以提高税务明确性。此建议亦和《条例草案》谘询期间收集的业界意见一致。

   爲期两个月的谘询将由三月中展开。届时欢迎各界人士就建议措施提供意见。


2023年2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