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政府新闻处) 

《2023年税务(修订)(子女免税额及税务宽免)条例草案》刊宪
******************************
  《2023年税务(修订)(子女免税额及税务宽免)条例草案》三月三日刊宪。条例草案旨在落实二○二三至二四年度《财政预算案》建议的税务宽减及增加子女免税额。

  《财政预算案》建议一次性宽减二○二二/二三课税年度百分之百的薪俸税、个人入息课税及利得税,每宗个案以6,000元为上限。有关扣减会在纳税人二○二二/二三课税年度的最终应缴税款中反映。建议将惠及190万名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纳税人,以及133 500家须缴税的企业。政府在二○二三至二四年度的收入会因而减少共92亿元。

  为减轻纳税人供养子女的负担,《财政预算案》亦建议由二○二三/二四课税年度起,增加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下的子女基本免税额及每名子女于出生课税年度的额外免税额,由现时的120,000元增至130,000元。该措施将惠及约324 000名纳税人,每年税收减少6亿1,000万元。

  条例草案于三月十五日提交立法会审议。
 

2023年3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