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政府新闻处)

财政司司长就税务中心开幕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三月三十日)就税务中心开幕典礼的视像致辞:

Chris(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Cathy(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朱曼铃)、Ashley(税务局局长谭大鹏)(注)、Edward(建筑署署长谢昌和)、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各位同事:

  今日我很高兴透过视像形式参与税务中心的开幕典礼,与大家一同见证税务局新办公大楼正式投入运作。

  税务局成立超过75年,负责管理税务这个最重要的政府收入来源,也一直推进和贡献香港的税制发展。随着业务日益丰富和多元化,税务局经历多次搬迁,由小小的办公室扩展到现今拥有自己专属的大楼。这不但印证了香港经济的发展与增长,亦标志着税务局同事们多年来的努力及成绩。

  作为税务局的专属大楼,税务中心座落九龙东的启德发展区,是“起动九龙东”计划的其中一幢建筑物。经过多年的发展,九龙东已迅速冒起成为香港第二个核心商业区。税务局的工作与香港的经济及工商业发展息息相关,税务中心的地理位置实在别具意义。

  随着港铁沙中线(项目)于去年开通,来往启德发展区的交通更为便利。税务中心位处于启德发展区的优越位置,邻近工业贸易大楼及港铁启德站,相信必定能方便公众人士前来税务局使用各种服务。

  政府近年大力推动绿色城市和绿色建筑的发展,税务中心在设计和兴建的过程都重视绿色元素,包括建材选用、能源使用、用水、绿化和室内外环境质素,多方面提升建筑物的环保效能。加上新大楼外亦种植了树木及草地,让市民可以在闹市中多一个舒适休憩的地方。

  最后,我再次祝贺税务中心落成启用,并祝愿所有嘉宾及同事工作愉快、身体健康。我相信在税务中心全新的环境和设施中,同事们一定能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多谢各位。

注:税务局局长谭大鹏因事未能出席典礼,由税务局副局长(执行事务)梁建华署任。

图片

税务中心开幕典礼今日(三月三十日)举行。图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为活动发表视像致辞。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就税务中心开幕典礼的视像致辞
 

 

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