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政府新闻处)

储税券的利息
******

  今日(六月二日)发表的宪报载有一项法律公告,内容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已授权将储税券所应付利息的利率调整。由二○二三年六月五日开始,新的年率将从现时的0.7667%更改至0.8083%,即根据新的利率,每月每100元可赚得利息0.0674元。

  储税券的利息是按照单息计算。利息是由购买当日至使用该券缴税的日期止,按月计算;不足一个月亦可按比例赚取利息。

  储税券用作缴付税项,才可计算利息。如将储税券的本金值归还予其持有人,则不会支付利息。

  储税券利率会跟随市场利率走势而定时作出调整。现时该利率是参照三间发钞银行十万元至四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元十二个月定期存款的平均利率,每月作出覆检。

  新利率将适用于所有在二○二三年六月五日或该日以后购买的储税券。二○二三年六月五日前购买的储税券将仍旧按照购券当日的利率计算利息。以下为近期的利率资料:
 

在二○二二年十月三日或该日后而在二○二二年十一月七日前购买的储税券: 年率 0.1750%
   
在二○二二年十一月七日或该日后而在二○二二年十二月五日前购买的储税券: 年率 0.3167%
   
在二○二二年十二月五日或该日后而在二○二三年一月三日前购买的储税券: 年率 0.4000%
   
在二○二三年一月三日或该日后而在二○二三年三月六日前购买的储税券: 年率 0.5833%
   
在二○二三年三月六日或该日后而在二○二三年四月三日前购买的储税券: 年率 0.7500%
   
在二○二三年四月三日或该日后而在二○二三年六月五日前购买的储税券: 年率 0.7667%
   
在二○二三年六月五日或该日后购买的储税券,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年率 0.8083%


  储税券超过36个完整月份后,便会停止生息。

 
2023年6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