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便利店付款应注意事项

到香港任何一间 7-Eleven 便利店、OK 便利店、 VanGO 便利店及U购 select缴交税务局帐单。请留意以下各点:

  1. 上述缴款处只接受缴交下列税务局帐单:

    - 薪俸税
    - 利得税
    - 物业税
    - 个人入息课税
    - 商业登记费
    - 电子印花税款
  2. 7-Eleven 便利店只接受以现金缴款,而OK 便利店、VanGO 便利店及U购 select接受以现金及「易办事」缴款。
  3. 每次现金缴款金额上限为港币5,000元。每次「易办事」缴款最多可缴交三张账单,而交易金额上限视乎个别发卡银行的「易办事」每日交易限额而定。商业登记费须一次过全数付款。
  4. 你必须携同由税务局发出并印有条码的缴款单亲临各缴款处缴交款项。
  5. 在缴款后请小心核对收据上的资料无误,包括帐单参考编号、缴款日期和时间,以及缴付金额等,并保留收据作付款记录。有关收据或会因时日褪色,如有需要,请复印副本收存。
  6. 如缴付薪俸税、利得税、物业税及个人入息课税,税务局不会就缴款另发收据。如有需要,你可以填写 IR1273 表格,申请一份缴税证明书。请使用税务局的表格传真服务(电话号码 2598 6001)索取该表格,或透过以下连结下载。

    下载申请缴税证明书的 IR1273 表格(pdf 档案)
  7. 如缴付商业登记费,税务局收到你的商业登记费后,会于下 1 个工作天把有效的商业登记证寄往你的营业地址。如在缴费后 1 星期仍未收到有收银机加印的商业登记证,你可致电 2594 3144 向商业登记署查询。
  8. 如缴付电子印花税款,你可在付款后 2 个工作天内在网上登入电子印花服务系统下载印花证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