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繳交印花稅

*

1.

問:

在網上遞交加蓋印花申請後,可否以電子方式繳交印花稅?

 
 

答:

可以。「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接受各種網上付款方法(繳費靈、VISA、MasterCard、JCB、銀聯信用卡)。信用卡及繳費靈的付款限額分別是5,000元及100,000元。如印花稅款額超過有關限額,可選擇離線付款,請先列印繳款通知書,然後經現有繳稅方法付款。

詳情請按付款方法

  返回頁首


*

2.

問:

印花稅可否在日間任何時間繳交?

 
 

答:

可以,但只有在所選用的付款服務機構的每天截數時間前繳交的款項,才會視為在付款當天的繳款;在每天截數時間後繳交的款項,會視為在下一個工作天的繳款。

  返回頁首


*

3.

問:

如在加蓋印花限期當日遞交了加蓋印花申請,但款項卻在當日截數時間之後繳付,那麼是否會引致罰款?

 
 

答:

如選擇離線付款,在每天截數時間之後繳付的款項,將會被視為下一個工作天的繳款,因此會引致逾期加蓋印花的罰款。不過,如加蓋印花申請連同網上付款是以同一個電子遞交程式進行,申請會視為準時遞交,印花證明書會即時發出。

  返回頁首


*

4.

問:

印花稅可否在網上以兩張信用卡繳付?

 
 

答:

不可以。請用一張信用卡繳付。如欲分開付款,可選擇離線付款,先列印繳款通知書,然後付款。這樣便可經現有繳稅方法(詳情)分兩次付款。

  返回頁首


*

5.

問:

遺失繳款通知書應怎辦?

 
 

答:

可以「印花稅繳款通知書 - 列印」功能(免費)重印繳款通知書。(https://www.gov.hk/tc/apps/irdestamping.htm)

  返回頁首


*

6.

問:

如果網上付款時沒有反應或電腦不運作,怎樣辦?

 
 

答:

你可抄錄交易編號(TRN)並向印花稅署查詢。

詳情請按網上付款的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