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填報僱主報税表格的電腦格式

由2024年4月1日起,本局將停止接納可攜式儲存裝置遞交IR56B表格資料檔案。要經由本局的僱主電子報税服務遞交IR56表格,仍使用税務局IR56B軟件的僱主建議轉用IR56表格擬備工具編製IR56B表格資料檔案。使用僱主自行設計軟件而所擬備的IR56表格資料檔案仍為TXT格式的僱主,須按本局的規格要求更新其軟件,並透過網上電子服務向本局提交測試數據資料檔案作出申請及批核。有關僱主網上報税詳情,請瀏覧本局網頁(税務資料-個別人士/公司業務>僱主>僱主電子報税)。

 

 

IR56表格擬備工具

IR56表格擬備工具可於每年3月1日起使用來編製年度的IR56B表格。

 

IR56表格擬備工具(“擬備工具”)是由税務局提供給僱主的一個便捷工具以擬備IR56B或IR56F表格。僱主可於網上每次擬備一個最多包含2,000份IR56B或IR56F表格的資料檔案。擬備工具無須安裝便可使用。

僱主可指派一位人士在任何時間於網上透過擬備工具擬備IR56B或IR56F表格的資料檔案。所擬備的資料檔案可經僱主電子報税服務的 “在線模式(獲授權簽署人須登入「税務易」/「智方便+」帳戶)或 “混合模式(無須登入「税務易」/「智方便+」帳戶)提交。在混合模式,僱主只須指派一位人士將資料檔案上載至本局。成功上載資料檔案後,獲授權簽署人只須簽妥及交回由系統匯出的紙張形式的一頁(即封面頁)核對表(附有交易參考編號及二維碼)及文本BIR56A表格(如適用),便可以完成整個提交程序。

為方便僱主分發所擬備的IR56表格給僱員,擬備工具可列印有關的IR56表格或匯出有關表格的軟複本。

有關如何使用擬備工具,請參閱 IR56表格擬備工具操作指南

開始使用服務 

 

税務局IR56B軟件

請注意,本局已2023年4月1日開始停止接受以税務局IR56B軟件編製及提交年度IR56B表格的資料檔案。

僱主須使用IR56表格擬備工具或參照新的規格要求更新軟件,並透過網上電子服務向本局提交測試數據資料檔案作出申請及批核。

僱主可參閱常見問題第57題以了解如何把僱員資料由税務局IR56B軟件(4.1及4.2版本)匯出,並把該資料檔案匯入至IR56表格擬備工具。

備註: 本局不會負責因使用税務局IR56B軟件而造成的任何損失或損壞。 

 

 返回頁首


僱主自行設計軟件(軟複本或A4紙張列印)

僱主可使用自行設計軟件擬備符合本局規格要求的資料檔案以電子形式提交僱主報税表/通知書。 僱主必須取得本局的書面批准才可使用自行設計軟件擬備電腦格式(軟複本或列印本)的IR56表格。

 

規格要求

請參閱各表格的規格要求: 

Data Table
規格要求 提交格式

 IR56B

軟複本
IR56E 以A4紙張列印

IR56F

軟複本
IR56G 以A4紙張列印

IR56M

軟複本

僱主可經僱主電子報税服務(在線及混合模式)提交由獲批准的自行設計軟件所擬備的XML格式的IR56B及IR56F的資料檔案。僱主每次最多可上載一個內藏5,000份IR56表格的資料檔案。詳情請按此

請注意,本局現在已不再接受提交IR56FIR56M列印本的申請。然而,先前獲税務局批准的僱主,他們可繼續提交IR56F及IR56M列印本,直至另行通知為止。但是,本局鼓勵這些僱主根據新的規格要求更新其自行設計的軟件,並向本局重新提交申請。

如有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183 5310與税務局聯絡。税務局的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8時15分至下午12時15分及下午1時15分至下午5時30分。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