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RSS

稅務局網頁列載的RSS頻道清單

主題 給RSS閱讀器使用的網址 訂閱
最新消息 https://www.ird.gov.hk/chi/new/index.data.xml RSS

 

甚麼是RSS頻道?

RSS是「簡易資訊整合」(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的簡稱。透過應用RSS,有關網站會將最新內容傳達給你。訂閱RSS頻道,你即可獲取多個網站提供的最新資訊,毋須每日到個別網站查閱。

稅務局網頁載有RSS頻道,涵蓋的主題包括:最新消息。你只要訂閱相關的RSS頻道,便能輕鬆掌握本局的最新資訊。
 

如何訂閱RSS頻道?

主要瀏覽RSS頻道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 以配備訂閱RSS頻道功能的互聯網瀏覽器閱覽RSS頻道:大部份瀏覽器都可在瀏覽器的書簽中顯示RSS頻道的標題;
  • 以RSS閱讀軟件閱覽RSS頻道:這種專為瀏覽頻道而設的軟件,備有更先進的功能;
  • 將RSS頻道加進你的個人網站或網誌:這種方法日趨普遍,且越來越受歡迎。

透過下面兩個簡單的步驟,你即可訂閱RSS頻道:

  1. 首先選擇瀏覽RSS的方法
  2. 輸入要訂閱的RSS頻道資料

 

使用附設RSS閱讀軟件的瀏覽器

部份瀏覽器已備有支援訂閱RSS頻道的功能。若你瀏覽的網頁提供RSS頻道,瀏覽器上網址列或工具列的末端便會顯示一個RSS圖示。你只須按下此RSS圖示,便能訂閱RSS頻道,隨時獲取最新資訊。

可供Firefox用戶參考的訂閱RSS貼士
可供Internet Explorer7.0用戶參考的訂閱RSS貼士
 

使用RSS閱讀軟件

你只要在網上以關鍵字搜尋(例如「RSS閱讀軟件」),便會發現互聯網上有很多免費RSS閱讀軟件可供下載。若你已安裝RSS閱讀軟件,可直接複製提供RSS頻道網站的網址(例如:https://www.ird.gov.hk/chi/new/index.data.xml)到閱讀軟件內,便能利用閱讀軟件檢視各種最新資訊。

可供Google RSS閱讀器用戶參考的訂閱RSS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