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物业转让文书(大批转让形式)

*

1.

问:

什么是上载加盖印花申请服务? 

 
 

答:

上载加盖印花申请提供另一种输入加盖印花申请的方法,它可让你更快捷地递交加盖印花申请,从而节省输入的时间及成本。
 

  返回页首


*

2.

问:

为什么要上载加盖印花申请?有什么好处?

 
 

答:

上载加盖印花申请能帮助节省时间及成本,此外还有下列好处:

(1) 你可以在不连接上互联网的情况下,备制加盖印花申请。

(2) 你不需要在屏幕上逐版输入资料。加盖印花申请的资料可以快捷地上载到系统。请参阅问题之答案11。

(3) 如果你已使用资料库储存物业转易文件或租约的资料,你可直接在该资料库抽取加盖印花申请的资料,而毋须再次输入。

(4) 由于加盖印花申请的资料已储存在档案,所以已输入的资料不会因电脑系统失灵而遗失。
 

  返回页首


*

3.

问:

有那种加盖印花申请可以上载?

 
 

答:

上载加盖印花服务适用于首次加盖印花的买卖合约∕楼契或加盖印花的租约。
 

  返回页首


*

4.

问:

请问如何上载加盖印花申请?

 
 

答:

(1) 建立上载加盖印花申请的资料档案,并使用XML档案格式储存。详情请参阅问题6。

(2) 透过税务局网站(www.ird.gov.hk)登入电子印花服务。

(3) 在选择目录内按“上载加盖印花申请”。

(4) 输入准备上载的资料档案名称并按「上载」,档案内的加盖印花申请资料便会上载到电子印花系统内。上载的进程及结果会在屏幕上显示。
 

  返回页首


*

5.

问:

上载加盖印花申请需要什么硬件 / 软件?

 
 

答:

系统会自动检查你的电脑配置,详情请参阅用户指南
 

  返回页首


*

6.

问:

在使用上载加盖印花申请服务前,我需要安装什么软件?

 
 

答:

(1) 如果加盖印花申请的资料已储存在资料库内,而你亦知道怎样从资料库抽取资料并转为XML格式的档案,那么你毋须安装任何软件。你可按照资料规格,自行从资料库抽取资料,建立XML档案。

(2) 如果你不懂怎样将资料档案转为XML格式或你的电脑并没有储存加盖印花申请的资料,那么你可以下载"OpenOffice.orgCalc"、"备制上载资料模板"及"XML过滤器",作为备制上载加盖印花申请的工具。有关怎样安装及使用这些工具以备制加盖印花资料档案。请按此处参阅用户指南
 

 

  返回页首


*

7.

问:

怎 样 使 用" OpenOffice.org Calc "、" 备 制 上 载 资 料 模 板 "和" XML 过 滤 器 "备 制 上 载 加 盖 印 花 申 请 的 资 料 档 案 ?

 
 

答:

(1) 将加盖印花申请的资料输入到备制上载资料模板,然后储存档案。

(2) 使用OpenOffice.orgCalc开启该档案。

(3) 在选择"档案",然后选按"另存新档",然后在"档案类型"选择"E-stamping(.XML)"。

(4) 按"储存档案"将档案储存为XML格式。

(5) 登入电子印花服务,选择上载加盖印花申请上载档案。请按此处参阅用户指南

 

  返回页首


*

8.

问:

每个加盖印花申请的资料档案可以上载多少个加盖印花记录?

 
 

答:

每个加盖印花申请的资料档案可以上载一个至最多五十个记录。
 

  返回页首


*

9.

问:

如果上载的资料档案有多过五十个记录会怎样?

 
 

答:

上载的资料档案仍会被处理,但至第五十个记录为止。

  返回页首


*

10.

问:

如果没有足够的暂存空位,储存上载的记录,可以怎样做?

 
 

答:

递交一些先前上载或暂存的记录,或从已储存记录的清单中,删除一些没有用的记录。你可在首次加盖印花的买卖合约/楼契或租约服务的第一个输入版面或在上载加盖印花申请服务的确认版面内按读取记录键,读取储存记录清单。
 

  返回页首


*

11.

问:

上载加盖印花申请档案需时多少?

 
 

答:

上载所需时间取决于电脑硬件、互联网的频宽及上载档案内加盖印花申请的数目。在一般情况下,只有数个记录的档案,一分钟便可以上载,如档案满有五十个加盖印花申请,约需五至七分钟。
 

  返回页首


*

12.

问:

我怎样可以知道上载的进展?

 
 

答:

上载过程中,屏幕会显示上载的进程,在完成时,会显示结果。
 

  返回页首


*

13.

问:

如果上载时没有反应或电脑不运作,怎样办?

 
 

答:

你可重新上载加盖印花申请的资料档案。
 

  返回页首


*

14.

问:

成功上载加盖印花申请资料档案后,是否代表有关申请已经递交?

 
 

答:

不是,上载的加盖印花申请并未正式递交。这些申请会被当作暂存记录,储存在电子印花的系统内,作日后递交。
 

  返回页首


*

15.

问:

在成功上载加盖印花申请后,跟着怎样做?

 
 

答:

你可以

(1) 上载其他加盖印花的资料档案或

(2) 正式递交这些已上载的加盖印花申请个案。
 

  返回页首


*

16.

问:

已上载的记录可在电子印花系统内储存多久?

 
 

答:

三十天,之后会被删除。
 

  返回页首


*

17.

问:

在什么情况下,上载的资料档案会被拒绝?

 
 

答:

上载资料档案内的申请记录,只会因没有物业地址资料而会被拒绝上载。如果上载的申请有其他错误,当正式递交该申请时,屏幕才会显示有关的错误信息。
 

  返回页首


*

18.

问:

在什么情况下,所有上载加盖印花申请的资料档案会被拒绝?

 
 

答:

(1) 上载的资料档案不是XML格式。

(2) 当暂存记录的位置已经用罄(现时有60个暂存记录位置)。(注:如暂存记录位置只余下20个未用而上载的档案内有30个记录,那么首20个上载记录会被接受,余下的10个记录会被拒绝。)
 

  返回页首


*

19.

问:

请问“备制上载资料模板”有什么作用?

 
 

答:

“备制上载资料模板”是一种工具用以帮助你备制供上载的加盖印花申请档案的。它本身是工作表。至于如何使用“备制上载资料模板”备制上载的资料档案,请参阅问题6的答案。
 

  返回页首


*

20.

问:

“备制上载资料模板”有任何特点?

 
 

答:

(1) “备制上载资料模板”有2个工作表,一个用于输入上载资料档案内所有加盖印花申请皆适用的共用资料。另一个用于输入个别加盖印花申请的详细资料。

(2) 它包含为买卖合约∕楼契或租约申请首次加盖印花所需的资料。

(3) 它使用不同的背景颜色清楚分开不同的部分。

(4) 资料栏位的属性,数值和输入须知都有显示。

(5) 在合适的储存格内加入了验证功能,检查输入的资料是否有效。

(6) 安装了一些连结功能,可让你轻易地跳到下一个输入部分。

(7) 如果上载档案内的每一个个案都有一些共同的资料,可以将这些资料在“共用资料”工作表中输入,以减省输入工作。详情请参阅问题21的答案。
 

  返回页首


*

21.

问:

“备制上载资料模板”内的“共用资料”工作表和“加盖印花详细资料”工作表有何分别?

 
 

答:

“共用资料”工作表是用来输入上载资料档案内所有加盖印花申请皆适用的共用资料。“加盖印花详细资料”工作表是用来输入个别加盖印花申请的详细资料。当一些资料在“共用资料”工作表内输入,例如大厦名称,该大厦名称会被自动加入上载资料档案的每个个案内,节省在个别申请内输入相同资料的时间。
 

  返回页首


*

22.

问:

在“共用资料”工作表输入资料时有什么需要注意?

 
 

答:

如果在“共用资料”工作表输入资料,有关的资料会在“加盖印花详细资料”工作表内所有50个记录中显示。如果不需要使用全部50个记录,须将第一个不需要使用的记录内的输入储存格完全腾空。
(例子:如果你在“共用资料”工作表内输入资料,而你只需上载30个记录,那么你须要在第31个记录内清除所有已自动加入的资料。当系统发现第1个空白的记录,即完成上载第30个记录后,会立即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