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香港政府新闻网 )

五天工作周不会影响税局服务水平

***************

    税务局七月一日起落实五天工作周后,对公众服务的水平和效率将维持不变。

    税务局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强调,实行五天工作周后,税务局每周对公众提供服务的时间不会减少,服务水平亦会维持不变。发言人说:「我们会确保部门的服务承诺不会因为工作天的减少而延长。」

    发言人指出,在计划推行五天工作周时,部门已全面检讨所提供的服务,详细研究了负责执行的各项法例,并取得肯定的法律意见及税务局服务承诺关注委员会的赞同。部门亦会采取措施,务求减低星期六停止服务对市民的影响。

    由二○○六年七月一日起,税务局周日的办公时间将会延长四十五分钟。新的办公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时十五分至下午五时三十分。所有办公室和柜位服务,包括税局中央询问处、商业登记署及印花税署的柜位服务,星期六将休息。

    发言人解释:「市民无须亲临税务局。透过税局所提供的多元化电子服务,纳税人可以在网上或透过音频电话报税、查询个人税务事宜及交税;签订了租约和物业买卖文书的市民,可以在网上加盖印花;办理商业登记的独资和合伙业务,以及查询商业登记册内业务资料的市民,亦可以在网上处理他们的申请及查询。星期六休息对公众的影响不大。」

    除了延长周日的办公时间及提供电子服务外,税务局亦提供了其他渠道,方便市民在部门转行五天工作制后履行法定的责任,包括在网页及二十四小时自动电话询问系统向市民提供资讯;设置收件箱及电话留言待复信箱等。市民亦可使用邮政局的收款服务,或透过邮寄方式办理各项申请。

    市民如要进一步查询税务局实施五天工作周的详情,以及了解使用税务局电子服务的方法,请浏览税局网页(www.ird.gov.hk),或致电查询热线 187 8088。

2006 年 6 月 21 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 11 时 3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