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通知更改商业登记资料

 


一站式公司资料变更通知

公司不需要就以下公司资料的变更另行通知局长:

       本地公司

  • 公司名称
  • 注册办事处地址

注册非香港公司

  • 法团名称
  • 在香港的主要营业地点的地址
  • 获授权代表的名称及地址。

     公司注册处处长会在按《公司条例》(第622章)登记或记录有关公司资料变更的通知书或申报表后,将该等资料传转予局长。

 返回页首


 有限合伙基金的同步资料变更通知

由2023年12月27日起,有限合伙基金不需要就以下有限合伙基金资料的变更另行通知局长:

  • 有限合伙基金的名称的更改;
  • 有限合伙基金的普通合伙人的退出、免职或更改;
  • 有限合伙基金的普通合伙人的详情的更改,包括普通合伙人的姓名或名称、身分证的号码、护照号码或商业登记号码;以及
  • 有限合伙基金的注册办事处地址或主要营业地点的更改。

公司注册处处长会在按《有限合伙基金条例》(第637章)登记或记录有关有限合伙基金资料变更的通知书或申报表后,将该等资料转予局长。

 返回页首


开业/业务资料变更通知

所有经一站式公司注册及商业登记制度下成立为法团的公司,须在实际开业后的一个月内书面通知局长其业务的资料,包括业务名称、业务描述及业务性质、营业地点的地址和开业日期。公司可以信件形式作通知或填交表格IRBR200

所有经同步商业登记申请的服务,申请商业登记的注册有限合伙基金或其他于办理商业登记时仍未开始营业的有限合伙基金须在实际开业后1个月内以书面通知局长有关业务详情,包括业务描述及业务性质、营业地点的地址和开业日期。有限合伙基金可以信件形式作通知或填交表格IRBR200A

此外,所有公司及有限合伙基金须在上述业务资料有所变更后一个月内书面通知局长。公司可填妥有关表格以作通知。表格可从税务局网页(www.ird.gov.hk) 下载或透过表格传真服务(2598 6001)索取。

 返回页首


更改业务地址

  • 你应于你的业务地址更改后的 1 个月内,以书面通知商业登记署。在通知书上,请清楚书明你的商业登记号码、业务名称、新旧业务地址及更改日期等。另外,你亦可填妥提交表格IRC 3111A。你可能需提供地址证明(例如租约或最近的公用事业账单的副本)。
  • 公司注册处与税务局携手推出一项经公司注册处「电子服务网站」(https://www.e-services.cr.gov.hk)提供一站式电子服务。这项服务可让公司选择一次过更改其注册办事处地址及业务地址。详情请参阅「常见问题 - 一站式公司注册及商业登记服务和一站式公司资料变更通知服务」问题 22

 返回页首


更改业务名称

  • 如你的业务名称已经更改,你应于更改后的 1 个月内,以书面通知商业登记署,清楚书明你的商业登记号码、新旧业务名称、业务地址及更改日期等。另外,你亦可填妥提交表格IRC 3110A

 返回页首


合伙人的加入或退出(不适用于有限合伙基金)

  • 任何合伙人的加入或退出,必须于更替后的 1 个月内通知商业登记署。通知须用表格IRBR 64填写,由有关之更替合伙人及现有合伙人一同签署,另外并须递交新加入合伙人的身分证或护照或商业登记证(如合伙人属法人团体)影印本。
  • 如合伙人的变更会引致业务由独资经营转变为合伙经营(或相反),本局在记录有关变更后会发出一张已更新的商业登记证。

 返回页首


更改有限合伙基金的普通合伙人

于2023年12月27日前按《有限合伙基金条例》所登记或记录的变更

  • 基金须在普通合伙人变更后的一个月内,以书面通知商业登记署。在通知书上,请清楚书明基金的商业登记号码、名称、业务地址、新旧普通合伙人的资料(包括他们的姓名或名称、身分证/护照/商业登记证号码、住址/注册办事处地址)及更改日期等。
  • 提交新普通合伙人的身分证或护照或商业登记证(如属法人团体/有限合伙基金/有限责任合伙)影印本。
  • 另外,你亦可填妥提交表格IRBR 64A

于2023年12月27日或之后按《有限合伙基金条例》所登记或记录的变更

请参阅上述的「有限合伙基金的同步资料变更通知」。

 返回页首


更改业务性质

  • 如业务性质有任何更改,你须于更改后的 1 个月内,以书面通知商业登记署,清楚书明你的商业登记号码、业务名称、地址及业务性质更改的日期和详情等。另外,你亦可填妥提交表格IRBR 193

 返回页首


提交通知书

 返回页首


服务表现承诺

更改商业登记资料的处理时间如下:

  • 亲临启德税务中心 2/F 商业登记署的柜台通知
- 在收到通知及全部资料后的 30 分钟内予以更改。
  • 经邮递或透过香港政府一站通
- 在收到通知及全部资料的 5 个工作天内更改登记资料。

 返回页首


不依时提交通知书的后果 

  • 违例人士可处罚款 $5,000 及监禁 1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