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填写利得税报税表、补充表格及其他表格

 

 


注意事项
 

1. 以外币拟备的财务报表
   
  所有数额必须以港元填报(不包括角、分)。
   
  如财务报表是以外币拟备的,请先将有关金额转换成港元,才填写各项,并填写所采用的兑换率。
   
  主要外币平均兑换率可在此查阅
   
2. 应评税利润或经调整的亏损
   
 
填报的应评税利润或经调整的亏损数额必须是 计算承前亏损。
   
3.
东主(或配偶)/合伙人(或配偶)从业务中收取的任何薪酬,资本利息等
   
  请在适当的专案内填报有关的资料。
   
 
(参阅 附注及说明- BIR52 表格第G节第1部的第(2)(a)项,该附注说明这类款项必须作出调整。)
   
4. 东主或合伙人的个人资料和利润/(亏损)分配表
   
  填写东主或合伙人的姓名时,先写姓氏
   
  选择个人入息课税
 
  • 东主或合伙人如欲选择个人入息课税,应在 BIR52 第 6.2 项的空格内加上剔号。
  • 东主或合伙人须在报税表-个别人士( BIR60 )提出选择以个人入息课税方法计税之申请。
  • 如东主或合伙人须填报 BIR60 ,但在表格内没有提出个人入息课税的有效申请,本局将不会考虑他在 BIR52 第 6.2 项内的选择。业务如有利润的话,本局会发出利得税缴税通知书。
   
   
  无论东主或合伙人是否选择个人入息课税,在 BIR52 第 6.2 项均须填报各人(包括有限合伙基金的企业合伙人或非企业合伙人)所占应评税利润/经调整的亏损的数额。此项所占应评税利润/经调整的亏损的总和须与 BIR52 第 1.1 项或第 1.2 项的数额相等。
   
5. 评税基期
   
  如结账日期有别于去年(例如:去年在 3 月 31 日结算账目,但今年在 6 月 30 日结算账目),须在「是」的方格内加上剔号,并请另纸注明更改结账日期的原因。
   
6. 财务资料
   
  如在财务报表内没有所指定的项目,请在该项目上填上「 0 」。请勿更改任何一个项目。例如:请勿将「采购总值」更改为「销货成本」。
   
7. 利息开支
   
 
必须另纸提交已付或应付利息的详情,包括贷款人的名称、地址、纳税人与贷款人的关系、借取贷款目的、向贷款人提供的抵押,以及申索扣除利息所依据的特定条件(指《税务条例》第 16(2)条开列的条件)。
   
  分期付款利息及按揭贷款利息应包括在利息开支内。
   
 
(详情参阅常见问题第 Q158 、 Q159Q160 条,及《税务条例释义及执行指引》第 13A 号:利得税 - 利得税的扣除。
   

 返回页首


与利得税报税表及核对表(IR1477)一并提交的佐证文件的格式

 返回页首


常见问题及解答〔 BIR51 及 BIR52 〕

 返回页首


常见问题及解答〔 BIR54 〕

 返回页首


常见问题及解答〔 补充表格及其他表格〕

 返回页首


主要外币平均兑换率

 返回页首


折旧率

请参阅《税务条例释义及执行指引》第 7 号(修订本)附录甲至丙